林归远

林归远。
佛系更新。
文章首发于qq空间2484819221。

Almost Lover

是给一个关系很好的人写的十题。
想刷刷这个标签的存在感,顺便把更多人拉下这个冷坑,如果可以的话😂
cp莫茉Jim x Molly,名字是我懒得取了,就拿了写的时候听的一首歌。
没有雷点吧……大概?



BGM:Almost Lover
1
我叫Molly Hooper.
我的工作是停尸间管理员,顺便也算是sherlock的助手,有时会帮他清洗量杯,整理仪器或是实验报告。
我是那种最普通,最无足轻重的人,扔在人群中就找不到的那种。

我喜欢的人与我截然相反,sherlock.
他是那种很聪明,同时也让我很有距离感的人。因为像他那种聪明人,对我这种普通人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的。
所以我从来只是假装不经意地找他聊天,或是在他用显微镜的时候盯着他的侧脸。
我可以很专注地盯着他,因为他从来不会回头看看我,所以我不怕被他发现。
很难过吧,我喜欢的人一点都不喜欢我。
我却喜欢他,喜欢了一年又一年。

2
我是在电梯里遇见Jim的。
那天我下班晚了,匆匆忙忙地往电梯那里跑。离电梯还有一段距离,但电梯门已经要关了。
我一边叹着气一边放慢了速度。
然后,有个男人伸手帮我挡住了电梯门。
是啊是啊,他就是Jim。
我记得那天他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T恤,下面随意套了一条牛仔裤,颇有点不修边幅的样子。所以我一开始没怎么注意他。
我一边跑进电梯一边道着谢,电梯门在身后缓缓关上。
我抬头想更仔细地看看他,却刚好撞上了一双很好看的眼睛。深棕色的,苦咖啡的颜色。
他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,很快移开了目光,好像突然对地板感兴趣了似的。我注意到他脸有点红,很可爱的感觉。
“谢谢,我是Molly。”
“Jim……”他有点含糊的回答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那天晚上我没有怎么睡着。一闭上眼睛,Jim的脸就出现在我面前,那双很漂亮的眼睛,和那声有点含糊不清的“Jim”。

在第一万次尝试入睡失败后,我还是爬了起来。我眯着眼睛适应着此刻对我来说有些过于明亮的房间灯光,认命地叹了一口气后走到卫生间。
我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,很不开心地发现自己的眼圈浮肿的有些可怕,徒劳地揉了揉后还是自暴自弃地转身回到房间倒在床上。

3
第二天sherlock没有来,不过也是常事,他大概缩在家里,然后抱怨着风平浪静的伦敦有多么无聊。
我检查了一遍仪器,然后拎着食盆和猫粮到巴茨医院的后面喂猫。
我上一次去扔快餐盒的时候,看到几只脏兮兮的流浪猫徘徊在垃圾桶边,看到我来就飞快的跑走了。
我第一次喂它们的时候,它们很警觉的看着我,久久不敢靠近。喂了几次发现我没有恶意后,就慢慢的熟悉了。
我挠挠它们的耳朵,它们会拿头蹭蹭我的膝盖,嘴里因为咀嚼而发出含糊不清的叫声,一副很信任我的样子。
要是人也能这么单纯就好了,只要对它们好,它们就会喜欢我。我突然有些伤感地想,叹了口气。

我不知道Jim在我身后站了多久。
小猫吃饱抬起头的时候,突然像惊吓到一样缩在我身后。
“对不起,我没想吓着它。”
我一转头,看到他站在我身后,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。
我简短地跟他打了个招呼,拍拍猫咪的头示意它离开,拎起空了的食盆准备回去。
“等等,等一下…我,我可以请你去看歌剧吗?”
我诧异地挑起眉,看到他因为说出这句话而双脸泛红,不自然地看向地面,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嘴角扯出一个不自然的弧度。
“我就是随便说说,不用…”
“好啊,我去。”
鬼使神差般,我居然答应了这个很唐突的邀请。


除了电梯里单纯对他的一点点好感,我还存了一些自己的私心。
没关系的,我们俩中谁又会当真呢,我这么安慰自己。

4
很老派的歌剧。观众大多年龄偏大,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请我去看电影,显然那个更对我的胃口。
我对这种歌剧一向没有多大兴趣,何况我今天看到sherlock了……和John在一起。
我最近老看到sherlock偷偷从显微镜中抬起头,像个害羞的小孩一般偷偷看着John的侧脸。以及每一次去侦查现场,John都跟着Sherlock,很自然的样子。
我很清楚地明白,我没有机会了。

其实很早前我就该明白的,我看着台上的演员愣愣地想,他们费劲心思地取悦观众,有什么用呢。
我还是心不在焉。
我们都无法取悦一个本就不喜欢自己的人。

我很久之后才发现,我忽略了身旁的人。Jim拿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我才意识到我的走神。
对不起,对不起,我这么跟他道歉。


我是应该为自己的走神道歉呢,还是为我在跟他约会的时候,我还想着别人而道歉?


对不起,我在心里又一遍说。

5
看完歌剧后我们一起去吃了晚餐。
餐厅总体有些暗,每桌的顶上挂着一盏小灯,发出一种很暗淡的,橘黄色的光,很温暖的感觉。
我尝试去听他说话。他注意到我并不是很喜欢歌剧,于是我们开始谈论最近的电影,最后话题慢慢延伸到很多琐事。和他说话其实感觉特别开心,我说话的时候,他会很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,表示他有专心的在听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一种感觉,好像我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,包括我很不会扎头发,我选不好唇膏这种琐碎的事情。

他一边跟我说话,一边很小心地帮我把牛排切成一块一块再放到我的盘子里。动作显得有点笨拙,但很可爱。
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给他一个机会。
这也许也是我的机会,我不可能等sherlock一辈子。
“Jim.”
我本想说些什么,类似于“下次我们一起看电影吧”。他正准备把一小块牛排放到我盘子里,他抬起头,眼睛带笑的看着我。
我脑袋里突然一片空白,下一秒钟,我把手覆在他的手上。
“当”,我听到他手里的叉子掉在桌上。
橘黄色的灯光下,我看到他脸上是很惊讶的表情。有一瞬间,他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很微妙的表情,他的手也有一丝僵硬。
正当我开始为自己的冲动后悔的时候,Jim把手翻上来,拉住我的手。


……我发誓我只是想约他看个电影……可是,我在干什么?

6
那之后,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,我甚至有些不敢相信。可能他是对的人吧,至少比sherlock对。
是啊,sherlock……跟Jim在一起后,我很少想起他了。每天临睡前,想的再不是他那张冷冰冰的表情,而是摩天轮上我们这间升到最高点的时候,Jim侧过脸来吻我。


一切都很好,直到Jim到实验室来的那一天。


Sherlock为什么要毁掉我的一切?!
那天Jim来找我,顺便跟Sherlock打了招呼。
Sherlock凭什么见了一面就断言他是gay,他不是。
但是sherlock对人的判断从来没有错过。甚至他还拿出了Jim失手打翻的碟子下他压的电话号码。
他怎么可能是……
我忍不住冲Sherlock大吼大叫,苍白地争辩着他不是,却没有一点反驳的底气。
最后我推开门跑了出去,为了不让sherlock看到我的眼泪。
那天我一直跑下医院大楼,停在医院门口,终于还是抑制不住地哭起来。


7
Jim真的消失了,那天以后。
我好多次想当面质问他,但是我跑到楼上IT部,却被告知他已经辞职了,打过去的电话也都是无人接听,短信也再没有回复过。
我突然发现我对他一无所知,以至于除了电话短信和他工作的地方,我竟不知道去哪里找他。
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找他。
是想听他道歉吗,是想骂他骗子吗,是想问他原因吗。
我不知道。

直到泳池的那一天。
我当时当然不在那里,我是后来听John讲的。
我以为没有比Jim是gay而且玩消失更糟的事情了,可是……
不过至少有一件事情清楚了,关于他为什么要骗我。因为他对sherlock有兴趣,他想接近他,这个理由居然就足够让他骗我。
这也解释了他为什么愿意听我讲sherlock的事情。

我终于不喜欢sherlock了。
我却喜欢上了一个更加遥远,更加不可能的人。
这大概就是对我私心的报应。

8.
当初答应和Jim去看歌剧的时候,除了想忘掉sherlock,也私藏了一些自己的私心。我总觉得,如果Sherlock看到我有男朋友了,也许就会感到失落,就会意识到我对他的重要性。
原来从开始就是错的啊。

一次一次,我忍不住像自虐一般,翻来覆去地回忆我们之间的事情。临睡前,早上,中午,晚上,路过歌剧院,路过伦敦眼,路过电影院,还约好要去看下个月上映的电影。
无时无刻。
我甚至在午夜去了一次游泳馆。
我一直很不喜欢游泳,水对于其他人象征着平静,我却只能感受到窒息的感觉。
那天我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游泳馆里,旁边一池深蓝色的水,冷冷的灯光打在上面。
我望着池水泛起的波澜,感觉被抑制住了呼吸,下一秒仿佛就要溺在那池压抑的深蓝里。

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9.
我最后一次打了Jim 的电话,我很惊讶的发现,距离上一次,居然已经有几个月了。
电话居然接通了,我试探地叫了声Jim,对面用沉默应答了我的问题。
我说,谢谢你。给了我一段那么快乐的时光。
我抬起手指,空一下,敲三下。
空一下,敲一下,空两下。
敲一下。
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我的意思,应该是听懂了吧,他这么聪明。
那边一直沉默着,我只能听到他若有若无的呼吸声。两分钟后,我挂掉了电话。


后来,我认识了Tom。他是个很好的人,是朋友介绍认识的,我们一起养了一条狗,周末会一起出去玩。
他拿出戒指的时候,我同意了。
10.
最终对决的那天,我在实验室里给将要伪装成跳楼的sherlock 的尸体进行最后的化妆。然后我听到了一声枪响。
然后,我看到sherlock从楼上跳进窗户。
从Sherlock窘迫的神情中,我想我明白留在天台的是谁了,也知道他的下场。
我没有上去。

10.1
我对Jim的了解,很多也很少。
别人都说他是个喜怒无常的人,谁都摸不清他的脾气。又是个很残忍的人,为了寻开心就可以随便绑架一个人当人肉炸弹,顺便也炸飞附近的人。
但他们认识的都是作为咨询罪犯的Jim,而我认识的是作为普通人的Jim。
有些时候感觉和时代有些脱节,比起去电影院,他更喜欢看歌剧(被我之后严厉拒绝),或是租DVD在家里看,还要吃完一大桶爆米花。(这就是为什么我增重了三磅)
有些特殊的吃东西的小习惯,比如切牛排会逆着纹理切,薯条要打着圈蘸番茄酱。
平常有些不修边幅,但是认真收拾自己穿起西装的时候挺帅的。
很喜欢猫,总是很羡慕地看着我可以和那些流浪猫很好地打交道。
一点点害羞,温暖,可爱,容易给人安全感。
我不知道这里面有多少是他的伪装,也有可能全部都是他的伪装。
但不可否认,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他。





好了,规律性结尾唠叨。
首先对不起,这篇真的拖了太久太久太久了,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……本来是准备一坑到底的,但是已经写了这么多了,那还是写完吧。
后面越来越敷衍,因为觉得把将近一半都用来虐挺刻意的,之后加了10.1,算是强行甜一把吧…虽然感觉是一颗甘草糖。
可能会有些偏离人物本身的设定,写这个十题的时候用的是自述,因为可以更好的描述感情,但有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想,我会怎么反应?我会怎么做?这里面不管怎么看,总觉得也是有我的影子在里面。
写的时候还是很想要努力往普通的情侣故事那方面套,因为Jim和Molly这对,我觉得他们最缺少的就是普通情侣的那种幸福。最后写了Tom,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没删掉,就是想对比,Tom和Jim最大的不同,就是Tom有一天可以为Molly套上戒指,而Jim永远不行。
天台那里也挺纠结的,不过最后还是没让她上去。谁愿看到曾经的爱人倒在血泊中呢。
想到一句话“他们什么都敢,除了承认彼此相爱”。
结尾没有转甜,一方面是看了第四季知道Jim真的死了,再者,很早以前就讨论过,最后得出的结论是,这对cp是没有未来的。
我想,与其让他们互相纠缠恩怨不休,不如就一个止步于天台,一个另嫁他人吧。对彼此的记忆,还是都停留在摩天轮最高处的那个吻好了。


PS:Molly敲的是摩尔斯电码,BYE。
百度的,错了憋打我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归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